10/25/10

天然香料:冬

冬季香疗研究
The Study of Perfumatherapy for Winter

冬季来临,意味着寒冷、捲缩、绝望无奈,冰天雪地,空自彷徨,引有家者思归早归,举家团聚,温馨可亲;引无家者,单身只影,孤独益甚,天寒地冻,无所事事;无耐心者,往彻放弃自我,纵欲任性,酗酒吸毒,偷窃枪击,奸污淫乱或轻生自尽,社会工作者不可漠视。

欧 洲早年, 每逢冬深犯罪率剧增,无法遏阻。宗教团体为拯救社会,决定以最美的圣乐,最真实的情节,告知社会,鼓励人们促治安,于公元336年12月25日第一次庆祝 耶稣诞生日,宣讲救恩与慈爱。珍贵的香料:乳香、没药、肉桂被举上市,从此犯罪率大减,良好的传统教育,年年相传。
我们来美已26年,见到每年大 小城市最盛观的庆祝装璜是在感恩节和圣诞节。那优美扣人心弦的音乐:"数算主恩(Count His Blessings)"、"听那天使唱高声(Hear the Angels Sing)"、"圣善夜(Holy Night )"、"普天欢腾,救主降临(Joy to the World)"和圣经的章节及动人的故事,如:"五月花船"(The May Flower),经历险难登上美洲新大陆;童真女马利亚的顺服"我心尊主为大,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";天使对牧羊人的显现"今天在伯利恒为你们生了一位 救主",天兵的歌颂"荣耀归于至高的真神,平安归于神所喜悦的人"......这种圣举改观人们对冬季无奈冷酷的感受,烛光的温暖、圣乐的安宁、救恩的喜 乐、永生的实在、令人享乐无尽。

冬季来临,也意味着寒风冷气直侵肌肤、袭肺脉、蚀筋腱、刺骨 髓、威胁人类之健康与生命。在此节,哮喘、肺炎、关节炎、心血管病、脑血管病.....夺取人们生命者不在少数,特别是冬至前后,阴深夜长,重病者更当谨 慎!中国天然医学,是一门深究天体物理学与人体生物物理学相应的科学医学。千年来,古今中、外科学医学家们截获许多天体和人体的物理规律与条例,予天然物 理平衡法则治病,令人们惊叹无已。在我最近一次演讲结束后,有一位洋人电脑程序专家兴致勃勃地来讲台问我:"你这一套丰富的知识经历是否允我寻找一个基金 会予以学习继承?该如何继承?"原因是他那位心理学家的爱妻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病(SLE),在美国加州多处治疗不见寸效,已在生死边缘上挣扎,来本中心求 诊,经六个月治疗后他爱妻说:"I was dying, and you saved me, I am normal now. Thank you. Praise the Lord."(我正在死去,你救了我,我现在恢复正常,谢谢你。讚美主!) ,这位妻子现能正常生活;这位专家头髮全掉,无髮没法,在本研究中心治疗9个月,重见人生光明,头发全长;他又有一个儿子,严重鼻炎,经我们处方治疗,大 得良效。

说也不信,他们决定全家三人在我处继续治疗一年半。今年十月份,夫妻二位郑重前来商 谈今后治疗计划,并要预付一切医药治疗费用,当然我们给与优惠折扣。谈毕后,一张巨额支票,大笔一签,交我们收讫。洋人的理财概念和方法与中国人不同,洋 人对天然医药的反应和一般中国人的反应也异。什么是好?什么是坏?希望通过我们撰文中的许多惊人事例,让读者们更知道純古典天然醫學的效驗。在治病保健或 养生的关键时刻,有一个智慧的选择,正确的选择往往是成功或健康的必要手段。

真正好的事物,中国人常用「达实」二字来形容,靠广告宣传出来的
「气球」药物,则以「虚浮」来描述。

冬 季来临,衣服、饮食、化妆及香水必须要随季节而变。衣服和化装的色彩偏向深、重;红色为阳,意味火热。天然香水的香料,洋人选择东方香型,这也不无原因, 按照医学阴阳分类,东方属阳、属温。东方香型选料又混合着浓厚的动物香,如麝香(Musk)、龙延香(Ambera)。因动物属阳,植物属阴,洋人虽不懂 阴阳理论,但对天然物理的感受,东西方人士均相同。冬寒属阴,得用温暖属阳之气息平衡,这是普遍认知的。全世界在北方严冬时,政府对供暖特别备加注意,人 们对保暖也决不轻视,我们在冬季则需要香疗和食疗对冬季的供暖保健,养生并延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